在馬偕醫院的四天三夜,恰好是台北最冷的幾天,

因為一直窩在醫院裡,也不覺得冷,

倒是每天爸媽帶多多來看我時,總把他包得像一顆小肉粽,

爸媽還不斷抱怨我給他帶的衣服太少太薄,

今年的確沒給多多買外套,剩下的幾件不是太小就是太薄,

幸好網路方便,趕緊上網幫他訂了見羽絨外套!

這幾天住的是健保病房,原本的第一首選是雙人房,但是已經沒有房間,

健保病房雖然三人一間,但我住的這幾天幾乎都沒有滿床,

甚至還有一整天是只有我一個人。

健保病房的硬體設施比雙人房差了點,沒有電視,

但我比較介意的只有浴廁比較小,產後的會陰護理需要的東西常讓我覺得無處可放,

其他倒是還可以接受。

不過護理師的專業與熱心,卻讓我覺得相當滿意與感謝,

這幾天老公正常上班,常常都只有我一個人在醫院,

護理師不但在他分內的工作很盡責,還會幫我搖床、讓我可以靠坐在床上,還會幫我拿餐進來,

這幾天真的非常感謝馬偕醫院的護理師!

在我的病房隔壁,都是安胎病房,

裡面傳出每次照超音波很熟悉的寶寶心跳聲,

聽起來很安心、也狠心酸,

希望每一個媽媽都加油,大家都能順利熬到和寶寶見面!

 

這一次哺乳,奶量明顯來得快多了,

不但足以餵飽楊菓子,第三天還可以擠出來放冰箱請護理師瓶餵、晚上可以好好睡一覺。

只是這次哺乳,第二天乳頭就破皮了,

雖然疼痛還可以忍耐,但是隔天楊菓子吸奶時力道太大,把傷口弄破了,

楊菓子的嘴裡頓時滿口血還頗嚇人……

 

楊菓子像哥哥,出生時臉紅通通的,還有毒性紅斑疹,臉花花的、不太漂亮,

每次護士把她帶來給我哺餵母奶時,

她總是眼睛張得大大、東看西看,幾乎沒有看到她哭,

原以為是她脾氣好,後來才知道,可能是因為黃疸讓她的活動力下降。

不過因為楊菓子吃得好,不像多哥哥即使很努力吸、媽媽的奶量卻來得很慢,

所以多哥哥體重掉了超過10%,再加上黃疸值也偏高,出院時被醫生嚴重警告,隔天還得回醫院看醫生。

楊菓子在出院當天,體重掉得不多,黃疸大約在大腿處,

我心裡沒有想得太多,覺得一定可以帶她一起出院,回到房間收拾好所有的行李,

還跟媽媽、婆婆和阿琦姊姊聊天。

只是嬰兒室突然來了通知,不是要我去結帳抱寶寶,

而是黃疸值15.2太高,請我去幫他辦住院,

因為在預期之外,我一時慌了手腳,婆婆和阿琦姐說要幫我去辦住院手續,

我邊想著15.2也還好,多多那時也差不多是這個值,醫生讓我們自己選擇住或不住,

我打了電話跟老公討論之後,決定再去嬰兒室諮詢醫生的意見,

醫生說因為已經達到健保給付的值,所以「建議」住院,但如果我不想讓她住,也可以簽切結書。

簽切結書的當下真是覺得好恐怖,也有些懷疑這個決定到底對不對,

但是把楊菓子抱上車後,心裡踏實許多,如果我真的讓她留在醫院裡,我大概會哭著離開吧……

 Day4.jpg  

 

這下終於可以安心去結帳,準備出院了。

因為是住健保房,這次生產媽媽和寶寶的部分一共花了三千出頭,

老公還嘴很壞的說:「妳的餐費竟然就佔了快一千元!」

 

過兩天再返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