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897.JPG  

 

在生產前,我是抱持著絕對不讓多多在月子中心和我過夜,

雖然那時的我也不知道,沒有媽媽,他是不是可以好好睡覺?

 

懷孕進入最後一個月,

剛好也是我們搬家工程告一段落,

我們開始試著讓多多自己睡覺、或是由多爸陪他睡覺,

有時候成功、但大部分失敗,

偶爾累過頭了,他等不到我陪睡,也會忍不住就睡著,

但只要多多知道我在外面,他就會等、甚至跑出來拉我進去睡覺,

「媽媽你怎麼沒有在上廁所、妳怎麼在玩電腦呢?」(被抓包)

所以多爸一直很頭大、非常焦慮我坐月子時,多多的睡覺問題。

外公雖然可以陪多多午睡,但多多一到晚上,是很堅持要回家睡覺的,即使他玩瘋了也會說「今天要在輔大睡」……

所以外公也沒有把握晚上睡覺多多能不能接受。

其實多多有很多外宿的經驗,

他不會認床,在每個國家、無論是五顆星或兩顆星的旅店,他都可以睡得很好,

可是這都是在有媽媽的情況下,

到底我坐月子時,他會怎麼樣,誰也說不準。

 

在我39w的產檢當晚,

多多外公打給我,問我要不要讓多多在娘家睡一晚,

這是多多第一次沒有爸爸和媽媽的情況下外宿,我有點擔心,

但總得一試,既然外公都說了、多多也說好,我當然沒什麼好反對的。

就這麼巧,那天凌晨有了產兆,早上六點半,楊菓子就來報到了!

多多在輔大也睡得很好,而且是很興奮的說「阿公你睡這裡、阿嬤你睡這裡」,然後自己窩在他們中間睡覺!

而且一起床就有玩伴芃芃,自然是樂不思蜀!

 

也幸好,他對於楊菓子的到來並沒有負面情緒,

沒有我擔心的「媽媽有了妹妹就把我丟在輔大」、「媽媽有了妹妹就不陪我睡覺和玩」……

即使稱不上多麼愛護妹妹、也無法說他多麼喜歡當哥哥的這個角色,

但至少他對有一個妹妹是沒有敵意的,目前也沒有退化行為,這已經讓我可以放心的坐月子。

 

▼護士把楊菓子推進房間後,多多趕緊去拿了張小椅子看妹妹

P1010825.JPG

▼對於妹妹相當好奇,小心翼翼的摸摸她

P1010830.JPG  

 

 這幾天,多多打電話跟我說「我今天要在輔大睡」

雖然他來月子中心,我會因為要擠奶有點不方便照顧他,

但是這麼多天沒看到他、沒有和他睡前聊天,

竟然有點寂寞……

 

但我還是好慶幸,

他可以在離開媽媽的時候也那麼快樂和有安全感,

如果不是需要做月子,誰會想給多多這樣的機會嘗試呢?

多多,你真的好棒! 比我想像中的棒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