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樂多6M1W,
今天晚上第一次給他吃配方奶。
這個決定我掙扎了很久,
前三個禮拜乳腺炎,奶量掉了一些;
這一個禮拜,楊樂多突然半夜都起來歡歡,最後都是奶睡才罷休(長牙?);
接下來我要重回學校去修研究所剩下的學分了,
以我愛緊張的個性,課業壓力勢必會影響到奶量,
而且我需要充足的睡眠,無法再陪他這樣半夜不睡覺。

上週和老公討論,可能要拿配方奶出來了。
可是這幾天還是有點猶豫,
「不然今天晚上還是喝母奶試試看吧」
「明天再開始吧」
我還是很捨不得放棄全母奶,
就這樣拖到了今天。

其實應該給自己拍拍手了,
楊樂多已經全母奶滿六個月,
想當初離開醫院時,因為他的體重掉了超過10%,
再加上黃疸,小兒科醫師和月子中心的護士都建議我搭配配方奶,
可是我傻傻的再堅持一下、再努力一下,
終於把奶量衝上來了!
楊樂多的黃疸在兩週後全退了,體重在滿月時達到pr85。
後來從月子中心回家,夜奶造成我們的睡眠不足,
開始認真研究配方奶的成份,
但也是因為捨不得、又再堅持了第二下,
逐漸習慣半夜起床的我又為了寶貝撐了過來,
幸好,楊樂多也在三個月開始睡過夜。

其實母奶好累喔!
餵完之後還要擠奶、洗擠奶器,好多時間都花在奶上,
如果不用擠奶、餵奶,我也可以比較長時間出去玩耍、甚至出國,
但都是因為母奶,我整個無法放開。
還有我的咖啡和啤酒,我好想念你們啊~~
可是母奶也很棒,
楊樂多受驚嚇哭不停的時候,塞奶給他馬上可以鎮住他的情緒;
不用擔心塑化劑、三聚氫氨;
攜帶方便、保存容易、營養價值高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這次我也不是要放棄母奶,只是把配方奶加進來,
讓我的母奶之路可以比較沒有壓力的繼續進行。
只是打開配方奶的試用罐,
將奶粉倒進奶瓶裡時,腦中小劇場又上演寶寶過敏的劇情,
啊啊啊~只是喝個配方奶,
又不是要餵寶寶吃毒藥,幹麼劇情這麼多啊...

泡好之後偷偷嚐了一點,
這什麼怪味道啊?我覺得母奶比較清甜耶,
這味道楊樂多會喜歡嗎?
他要是不喝的話怎麼辦呢?

戰戰兢兢的將奶瓶放到楊樂多嘴裡,
他馬上嘖嘖嘖的喝了起來,
對他而言好像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好像不太夠喝,奶瓶清空昏昏欲睡的他還有討奶的動作,
所以我又親餵了半小時,結果跟平常根本差不多...
不知道他今晚可以好好睡過夜嗎?

很像在無病呻吟,
把心裡面的小失落po在PTT上,
想不到有很多媽媽和我一樣的感覺,
當媽媽真是很容易操煩很多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