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鑑於上次帶多多去沖繩玩耍經驗美好(不美好的都忘光了),
也因為一生難得的育嬰假期間才有辦法避開貴鬆鬆的旅遊旺季,
在楊樂多滿兩歲之前的嬰兒機票便宜,很適合多帶他去走一走。
所以我們很積極的計畫了這次的旅行,
這次連公公婆婆和小姑一家也一同參加,
因為除了六個大人,還有屆時剛滿一歲的兩個嬰兒,
我們選擇了全包式的渡假村--clubmed

會知道clubmed是因為跟和我差不多時間結婚的同事討論蜜月地點時,
他選擇去馬爾地夫的clubmed,(每次聽到馬爾地敷我都只想到麥兜)
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全包式的旅遊地點,
不過喜歡嘗鮮的我大概不太可能一直停留在某個村內度過假期,
所以只是聽聽。
現在有了小小旅伴,跟團絕對不適合我們,
若要自助旅行,這次家族旅遊的人數又略顯笨重,
clubmed的渡假村裡包吃包住包玩,
沒有行程的問題,一切活動安排自主決定,
最重要的是,他們還有babyclub(寶寶俱樂部)可以代為照顧4-23個月的寶寶,讓大人可以放心的去玩,這簡直太吸引人啦!
一家老小的需求到照顧到了,
於是我們開始著手搜尋clubmed的相關資料。

地點的抉擇
因為帶著兩個寶寶,所以我們將目標鎖定在亞洲地區,
希望機程不要太長,也不要有太大的時差問題,
最近的應該是石垣島的clubmed,
但我們出發的時間是冬天,去石垣島吹海風好像有點不適合,
所以考慮東南亞的幾個clubmed,
這其中有babyclub只有普吉島,所以,就是它啦!!
很幸運的,我們在決定的當時正好有「二人同行,一人機票免費」的優惠活動,
趕緊下訂,準備出發去普吉島囉!

不過,去普吉島的班機是華航的包機,時間不太漂亮,
出發時間是20:40、抵達時間是泰國的00:50(台灣的01:50),
回航時間是泰國的01:30、抵達時間是台灣的06:30。
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反正大人就在飛機上吃吃睡睡、自行調時差,
但我擔心寶寶要是不適應該怎麼辦,
幸好,多多去回程都是一上飛機吃過副食品、喝完睡前奶,直接倒頭昏睡,直到飛機降落的前十分鐘,
突然覺得,這個班機真是太適合帶寶寶了XDD(至少楊樂多很適合)
只是我們的班機在出發和反程都遇到DELAY,
反而是大人都累壞啦!

另外,我們把寶寶送去babyclub的如意算盤也沒打好,
babyclub是可以在台灣先預定的,一天的費用NT1600,必須每天都去,到時候如果不參加也不能退費,
我在訂房的當時,多多很怕生,黏我黏得緊,
再加上我還是希望他能有多一些時間和我在一起玩,
我們本來想屆時到clubmed再訂就好,
想不到早在兩週前,babyclub就已經額滿,
所以我們只能自己帶寶寶了。
幸好人多還有替手,而且多會自己走了,不需要一直抱著,
這點倒是比在沖繩輕鬆的多。
▼babyclub的行程表


這次出國一切都蠻順利,
clubmed裡隨時都有提供食物,種類繁多,
但多多目前大多還是吃較泥狀的副食品,
大人的食物比較是嘗試性質,
所以副食品的問題一直很困擾我,
我找了幾家有待製副食品的公司,包括田園香、貝比福、翰克寶寶,
發現田園香比較適合帶出國,他還有提供出國用的保存冷凍包裝,
只是他們的訂單超超超滿,我最快也只能訂到2/1到貨,我不但回國、年都過完了呀!
隔日到貨更是秒殺,完全沒有辦法,
不得已只好寫信向他們諮詢,想不到他們的客服知道我是要出國,
很熱心的說會幫我安排,就這樣,我在出發的前兩天收到了小寶寶粥,開心!!

其實clubmed也有提供嬰兒食品的罐頭,如果您的寶寶本來就吃得適應,就不需要大費周章了,
另外我在離開clubmed的前一天,GO才告訴我,其實我可以請主廚特製寶寶的食品,
只要把我們的食材的需求以急需要得時間告訴他們,都是沒問題的。
蝦密!?我太晚知道了,害我一直很擔心楊多多的飲食問題....


帶小孩到CLUBMED的好處真不少,
除了飲食不需要擔心,在村內活動也可以免去擔心治安的問題,
若有需求也可以把寶寶拖在BABYCLUB(前提是有訂到的狀況下啦)
村內的GO都很熱情,也很願意和小朋友們互動,
而且,好多的家庭都有帶小孩,
用餐時間總是非常熱鬧,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自己的小還很吵XD
而且寶寶們更容易跨越語言的隔閡,看他們國際化的互動真是有趣!
村內也辦了許多活動給不同年齡的孩子們參加,
孩子們一點都不無聊喔!
等多多再大一點,希望可以帶他來參加MINICLUB的活動囉!


我們家的旅行一向不喜歡大包小包,這次的行李也相當簡潔。
這次一家三口原本要使用一個25吋的行李箱,
但想想尿布和副食品這麼佔空間,回來就空下來的位子太浪費,
決定去的時候辛苦一點,改帶一個20吋的行李箱+手提袋(裝尿布和我們的拖鞋),
回來尿布用完、再把拖鞋放到原本放副食品的空間,就可以輕鬆的回家了!

另外,因為多多也不坐推車,所以我們也省去帶推車的麻煩,都是gemini揹巾解決。
反正定點玩,大多也是讓他下來跑跑走走,大致上還OK,
其實,clubmed也有提供推車租借,好像只要泰幣3000~4000左右,歸還時就會全額退回押金,
只是數量有限,不一定借得到,如果您的寶寶非推車不可,可能還是自己帶會比較保險。
而泰國普吉島國際機場和桃園國際機場的第一航廈似乎在使用推車上都不是那麼方便,
雖然航空公司都有可以到登機門再打包推車的美意,
但機場的硬體設施不夠完全,使得嬰兒推車還是常常要用手扛來扛去練臂力,
希望第一航廈在修繕時也能注意到無障礙設施的部分。

撇開比一般旅行團還高一些的價格不說,
CLUB MED真的蠻適合帶著有一些意見與行動力的小朋友們一同參加,
我也很期待多多能去和其他不同國家小朋友參加MINI CLUB的一天,
大人也可以選擇浮潛、村外旅遊活動等等,
行程可以緊湊可以輕鬆,
下次如果有機會,我還願意去嘗試其他的CLUBMED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