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7是最後一次產檢,

上次醫生幫我預約,這次要自費照超音波。

其實上一次產檢聽完乙型鏈球菌過關後,原本已經打定主意不要再來產檢了,

但是醫生建議我在照一次超音波,又讓我心動了,

想說做個心理準備,知道寶寶到底有多大也好,

這小妞兒一直以來都比平均值大個一週兩週的,不知道會不會很難生?

 

到護理站報到後,診間的護理師開了單子讓我先去照超音波,

除了胎位早早已落在標準姿勢外,楊菓子已經3500g了! 

P1010934.JPG

P1010933.JPG  

 

回到診間門口等醫生,爸爸突然打電話給我,問我今天要不要讓多多試著在他那裡過夜,

我心想也好,如果我要去生產或坐月子,他還是得有幾天在娘家過夜,

雖然擔心他會不會睡不好、找媽媽,讓我爸媽很累,但還是放手試試看吧!

原本要去接多多的老公也說,下班會再過來醫院跟我一起回家。

 

這天陳醫師的號碼跳很慢,我原以為可能要九點才會輪到我,

想不到老公九點下班來了之後,醫生竟然去接生了!只能說婦產科醫生真的好辛苦……

好不容易盼到醫生回來,輪到我進診間候診,下一個就是我了,

結果診間的電話鈴聲響起,又是產房打來的急產!

看看時間已經晚上11:00了!我們只好放棄,直接去批價回家了。

護理師問我,要不要幫我預約下一次,我很直接的說「應該不用了,大後天就是預產期,下次來應該去急診了。」

 

難得一個不用陪小孩睡覺的清閒夜晚,竟然搞到11點才能離開,

搭計程車回家之後兩人心有不甘,老公又自告奮勇要去買鹹酥雞,

我也趁閒打電話回娘家問問多多的狀況,

想不到多多一切出奇的順利,沒有想媽媽,很乾脆的跟著外公睡了。

就這樣,我們度過了清閒又飽足的夜晚,兩人難得清閒,也磨蹭到將近兩點,

正要準備睡覺時,我突然發現有奇怪的分泌物,

到廁所察看一下,竟然是破水!

看來量並不多,應該不是大破,我鎮定的拿了衛生棉墊著,

又默默的把待產包再整理一下,這下真的該睡了,好好休息,早上起床才有體力迎接楊菓子了!

 

睡著後,肚子開始有宮縮疼痛的感覺,

三點、四點被痛醒後,我起來上廁所,發現還沒有落紅,

於是又返回床上勉強自己睡覺,疼痛時就吸十吐十,不痛時還可睡著,

四點這次起床確定還是沒有落紅,又回到床上睡覺,但這次的呼吸法已經不足以應付我的疼痛,

所以開始變換身體姿勢,改成膝肩握式放鬆,想不到自己竟然就在這個姿勢又睡著了……

到了五點,再次起床上廁所,這次竟然是莫名其妙的便意,可是這時肚子的疼痛已經讓我有點緊張,

深怕一用力便便、寶寶掉進馬桶裡怎麼辦?(腦內小劇場爆炸)

我邊小心翼翼的解便,還一邊使喚老公起床準備(說實在他一整晚也處於緊張氣氛中、睡得很差),

此時的疼痛已經讓我有點受不了,每堂瑜珈課慧老師都會要我們做的大口吐氣出聲就在此時派上用場了!(上一胎都沒用到耶)

結果老公又被我的「啊~~」嚇得要命,緊張的敲門問我的狀況,搞得我還要一邊安撫他、一邊加緊腳步洗澡洗頭,

可是洗澡洗頭的過程也不太順利,宮縮已經很頻繁、強度也很強,沐浴的過程又疼到忍不住蹲跪下來,繼續用呼吸放鬆自己,

好不容易從浴室出來,又來一次宮縮,只好呼喚老公過來幫我吹頭髮,

要從二樓下樓搭計程車的過程,又因為一次宮縮而蹲坐在樓梯上,

趕緊趁著這次宮縮結束的休息間隔,趕緊下樓、搭上計程車。

怕自己的大口吐氣放鬆法會嚇到司機,我上車後還跟司機說:「等一下我可能會發出一點怪聲,請見諒!」

司機呵呵笑說:「沒關係!」「生小孩沒那麼快啦,一定來得及。」

但是他看我神色有異,在路上忍不住飆了起來、開得頗快(司機OS:天哪,不會生在我的車上吧??)

 

將近六點抵達馬偕醫院急診室,老公趕緊衝去掛號,我又被一次宮縮折騰的蹲下來,

但還是鎮定的跟旁邊聊天的義工阿姨說:「請給我一張輪椅,謝謝!」(我真是太有禮貌了,竟然在宮縮時還能說謝謝)

老公推著我上六樓產房,護理師看我這麼痛,內診後就直接進產房了,

例行性的問了一些問題,身高、體重、有沒有什麼疾病等等,

然後我聽到護理師說「三指半」、隔沒幾分鐘後又說「四指」、過沒多久就說「好,可以開始用力了!」

用力了三個回合,6:21AM,3544g的楊菓子就出來囉!聽到她大聲有力的哭喊,心裡踏實了許多,

邊等待第三產程時,我突然發現:「ㄟ?我老公怎麼沒有進來?」

護理師說:「他應該還在辦住院手續吧!」

寶寶檢查、清洗之後,被抱來我的身邊,看著她小小的手手和腳腳,跟她輕輕的打招呼「哈囉,我是媽媽!」

但很快的,寶寶就因為吸入過多羊水,必須被抱去嬰兒室吸氧氣,所以並沒有實施親密接觸,下次再看到她已經是四個小時之後了……

妹妹出生.jpg  

 

這次因為生產過程太快太順利了,

所以生完只有我老公很錯愕的在外頭等我、幫我做子宮按摩,

接到電話的爸媽、公婆都很訝異,不是剛剛才打電話來說剛到醫院,怎麼就生好了?

不過真是沒預期到速度會這麼快,

原本想說有產兆後還要去角質再去生產坐月子,至少吃個早餐、喝杯咖啡再悠閒出發,(想太多嗎?這完全為了彌補上一胎的遺憾啊…)

唉唉,計畫真是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生完的第一份早餐:星巴克的熱巧克力!(剛生完那麼狼狽還要拍照是怎樣XDDD)

DSC_0274.jpg  

 

這次的生產過程,我很滿意自己精準的掌握到院時間,所以沒有藥物(催產素)介入,

下一次可以更好的地方:老公提醒說識破水就要趕快先洗澡洗頭啦,他在浴室外簡直快急死了!(XD)

不過原本最擔心要生產時,大寶要怎麼安置的問題,竟然也未卜先知的在前一天就解決了,

還讓我如願以償的吃到好久沒吃的鹹酥雞,

果然,寶寶挑的時間就是最好的時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楊菓子,歡迎你的加入!請多多指教喔!

 

▼出生當天下午,已經變得漂亮許多的楊菓子

 妹妹出生day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