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多多送回外公家後,
中午和利亞一起到台北車站吃拉麵,
原本要沿著捷運的地下街散步回家,
卻因為一個烏龍(?)的火災警報,我們走上了地面。
其實外頭的天氣涼爽,比無聊的地下街舒服多了,
就這麼亂走一通,突然一個move轉身(hold住姐上身了嗎?)
發現這是我好久好久好久沒有來的波西米亞人耶!!!它還在這裡!
我很興奮的拉著利亞前去看看,
果然還沒到店門口,就已經聞到烘焙咖啡豆的香味,
它還是在那個低調的轉角地下室,
一時興起,我們決定去喝杯咖啡!

除了一位店員小姐和胡老闆還在吃午餐,裡面一個客人也沒有XD
我們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決定各點一份下午茶。
利亞還記得這裡的拿鐵好喝、奶泡綿密,
我記得他的提拉米蘇濃郁道地,
因為利亞先把提拉米蘇點走了,我決定改成布朗尼試試看。

我在裡頭東張西望,桌巾改成素啞的白色,
但是桌椅似乎都沒有換,擺設也大致沒變,
和我多年前的印象差不多。
會知道這間店,好像是芬芳和老大曾在這裡打過工吧!?(印象模糊不太確定)
上次來是什麼時候呢?
好像是大學同學們在一場教甄結束後的小聚會,
說小好像也來了不少人,
因為還包括不用考教甄的公費生們!
利亞說那次他也有來,他記得忠諺有出現(果然人高有特色容易被記住啊啊XDDD),
這次我們選的位子,就在上次大家聚會的旁邊那桌,
好快喔!一轉眼竟然就八年過去了……
那時考上的學校,大家也不一定還在那裡,
結婚的、生子的、進修的,生涯規劃也漸漸不一樣了,
唯一一樣的是,我還是和對面這位先生一起來喝咖啡,
呵呵,好險沒換人,不然就不知道要怎麼回味當年了(老人家的行為)XDD

突然,小姐面帶歉容問我要不要改點提拉米蘇,
因為老闆還沒做布朗尼
哈哈,老闆哩碼卡隨性ㄌㄟ……
不過我本來就是要吃這個的,當然沒問題囉!

▼我們的下午茶(手機的畫質還真是………)


我們在這裡各看各的書,
我隨手拿了芥川龍之介的羅生門(呼呼,也是大學時代看的書),
利亞則隨意翻翻報紙,
各自低頭、偶爾聊聊、配上依然香醇好喝的咖啡和提拉米蘇,
我幾乎忘記昨天晚上為了長牙的小人兒起身多次的疲憊,
時間,就這樣悄悄的回到過去……

離開了波西米亞人,
我們繼續散步的行程,
牽著手亂聊一通,討論未來的生涯規劃,
順便消化肚子裡的拉麵,
隨性的進到店裡亂逛小買,
回到家,已經四點多了(明明一開始只是要去吃個午餐啊~~)
老夫老妻的約會沒有太多的激情或歡樂,也不需要依賴電影等聲光色的過度刺激,
實際上到底聊了什麼好像也不記得,
只有一股淡淡的雋永,
在微涼的初秋,被大手包圍的溫暖。

利亞說,偶爾這樣出來散散步也不錯,
要我一個人的時候不要老是宅在家,出去走走逛逛也很好啊!
可是,人家現在一個人會寂寞耶!
如果沒有楊多多陪我出門,
就拜託你牽我去遛一遛嘛!

就算當了媽,還是想要依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