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第五天還去了北投焚化爐還有幸蓮老師家啦!
懶得補遊記,直接說心得吧!

當我們帶著小朋友出去時,
常常看到大家的眼光先是驚愕,然後是同情,
接下來稱讚特教老師「真有愛心!」
其實,他們需要的不是愛心和同情,而是一份尊重和細膩。
這些孩子並非純善沒有缺點,
他們也有自己的負面情緒,有自己的快樂悲傷,
因為單純,他們犯的錯,動機往往只是我們人性的放大而已,
無須驚訝、同情、悲傷,因為他們並不特別,
他們的缺陷也在你我心裡的某一部份。
當上天關了一扇門,一定會替你開啟另一扇窗,
你願意找找看,他們的那扇窗在哪裡嗎?

和他們在一起我總是在反省和學習,
我不同情,而是感謝他們給我學習和付出的機會,
也感謝他們對我最無私的付出和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