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從下午兩三做到晚上八點的卡片,
共計11張。
如果明天有人告訴我:「怎麼沒有做給XX長?」
我可能會暴怒+翻桌(/‵′)/~ ╧╧

看起來很簡單的一張小卡片,
大約B5大小,
是我的上司建議我做的,
為了感謝她們這學年來幫我們送搭乘交通車的學生到教室
(上司還加了一句:「別忘了做一張給○長和X長」)
並且趕在下週三前志工團的期末餐會,
XXX  學期末的例行公事已經夠多了!
還要參加自閉症高中職安置(我還有十份資料沒看T_T),
下週四的IEP會議還沒有準備,
突然冒出來的高中疑似特教生要開個案會議(高中疑似身份可接受特教服務???)
教育局突然「恩賜」的免費龐畢度展覽(校長、主任可以不參加,特教組長可以不參加嗎?)
以及頭痛到不行的組內人事問題………………
當大家都可以先想好自己的人生規劃時,
我的人生已經在我的規劃外暴走。
我研究所的課到底要到民國幾年才念的完?

種種在行事曆上還來不及劃掉的事情旁,又被新的待辦事項擠到下一頁,
於是在星期日認命的到學校加班(認命,是我唯一被上司稱讚過的一項優點)
打完兩份文後,
開始設計卡片,到士林夜市買材料、洗照片,
三點再奔回辦公室,開始進行我的手工業。
第一步:丈量並裁切瓦楞紙至適當大小。
第二步:列印卡片內容,並裁切成適當大小。
第三步:貼上小朋友的照片。
第四步:列印學生名條「O謝謝您」共33張,並合宜的貼在照片下方。
第五步:護貝卡片內文,在背面四角貼上泡棉雙面膠,貼在瓦楞紙上。
第六步:裁剪交通車,還有把的輪胎塗黑,並在背面貼上「雙層」泡棉膠(為了使交通車高於護貝卡片)。
第七步:裁剪交通車後白煙,每份三團,共計33團,並且在白煙邊邊描框。(痛苦的步驟)
第八步:用造型打洞機在各色粉彩紙上打出小花,約一百朵,且各色需均衡。
第九步:在一百朵小花及白煙背面貼上雙面膠(又是痛苦的步驟),貼在卡片上。
打到這裡突然發現,
在第四步到第五步中間還要把瓦楞紙上方打洞,穿過適當長度的線並打結。

這就是在可怕的六月份,
我花了五六個小時進行的「手工業」。
如果有人願意站出來當下一年組長,我會很感恩(可行性?)。
要我當第三年組長,我可能會馬上飆淚。


還是要撐一下,六月才只是剛開始呢!
接下來要邊上班邊唸書、寫報告的七八月,
忙碌的開學九月。
六月,才剛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