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余老師聊到我現在正在念暑碩班的事,
他問我要唸幾年?
我說:「一般唸三年結束,但是我可能要唸四年。」
余老師:「為什麼不早點唸完?」
我:「因為學校的工作啊,我真的不敢花很多時間在師大,都不回來工作。」
余老師不屑的說:「嘖!不要把自己想得這麼偉大,學校沒有妳也不會怎樣的啦!」
聽完他的說法之後我哈哈大笑,
我是不是真的把自己繃太緊了?
最近只要一點點的小事我就會情緒不安焦躁,
我真的有必要對自己這麼殘忍嗎?
不過真的非常謝謝很多人在我當「暑期工讀生」時給我的協助,
明明大家都各有活動、各有事務或課業要忙碌,
真的非常感謝所有特教與非特教同事們的體諒,
我常常都覺得做的不好、不夠好,
也因此產生了很多的怨念和怨言折磨了自己、也折磨了身邊的人,
也許我也該將劉主播的名言拿出來鼓勵自己:「別哭了,讓我們靜下來想一想!」
(背景音樂為卡門版的「不~要~哭,不要哭……」)

六月份的某個星期六仔細審視了行事曆後,
決定隔天早起去學校,
其實爸媽看我這樣應該很不捨,
爸爸還特地開車載我去學校,
只是我在路上一點聊天的心情都沒有。
那天陽光普照,新莊中正路的車子稀少,
果然有一股週末應有的悠閒。
車子轉個彎,
兩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女生在等過馬路時笑得好開心,
我閃過的念頭竟然是「她們在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
一瞬間,我為自己的質疑感到可悲,
我竟然在星期日的早上去上班,而且工作已經壓得我不能理解別人的快樂。

這樣的我,不是很悲哀嗎?

暑碩班的同學問我,當組長最辛苦的是什麼?
我說:要滿足大家的需求好難,除了行政、長官、非特教老師,還有特教老師的需求。
但是,這是我的工作,
今天不管是誰來這個位子都必須面對的工作。
我是不是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了?
也許我並沒有自己想的這麼偉大,
當行政這一年,我失掉很多、也學到很多、看到很多,
今天我又多學到一課:
不要把自己想得這麼偉大,沒有我也不會怎樣的啦!

謝謝余老師真知灼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