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柚子一直都沒有長出來,
即使我特地向家宜要了培養土,
結果不管種在陽台、種在室內,
全部都一個悶(不要跟我耍自閉嘛)。
過了一個月,
盆子裡的小柚子們還是一個籽兒也沒有冒出來,
心想趁大掃除把利亞媽媽給我的種子丟掉了,
也許是因為種子有一點點發霉了,所以才失敗的吧?!
話又說回來,仙人掌也可以被我養死,
唉,也許真正的原因在自己是個小綠殺手吧…
那些沒種又沒有處裡的種子,也許已經被霉菌纏身了,
(光用想的就噁心到頭皮發麻)

可是,當我把塑膠袋拿出來,
才發現那些被綁在塑膠袋裡的柚子種子,幾乎都已經發~芽~了~
根已經長了約3~5公分,彼此交纏在一起,看起來有點噁心,
但是我已顧不得模樣,又驚又喜的叫利亞快看快看,開始搶救種子大作戰。
我用鑷子把他們的根分開,
把看起來已經沒有生氣、根已枯黃的柚子丟掉,
拿出新的盆子重新填土,把挑出來的柚子連根植入,
已經長了根好難種,小心翼翼的挖洞、植入、蓋土,別傷了那細嫩的小根,再鋪上麥飯石,
但還是不夠,所以把舊的盆子也拿來,把舊種子挑出,
這時才發現同一批種子,種在土裡的乾癟癟、完全沒有生氣(那我澆水是澆辛酸的嗎???)
反而那些沒被選中、留在袋子裡的發芽得茂盛,
心中充滿了大問號?@#Y%$*︿

不過還是很開心,總算有了幾盆成功的種子盆栽,
雖然是誤打誤撞(或是作弊?),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們。

我的信心又被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