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請了假,在去星巴克之前先到金石堂晃一晃,
現在正在展覽旅遊系列的書,
先到國內旅遊區翻了翻,看看有沒有不錯的點可以去探險。

然後,
走道國外旅遊區,
哇,真的好多好多關於日本旅遊的書呀!
不過更驚人的是,
我幾乎已經翻過這裡所有的書籍,
(除了Milly原本應準時在六月發行的新書^^)
當我再度他們面對面時,卻覺得好遙遠,
決定不去日本,應該是上週的事而已,
我卻感到恍如隔世。

就在上週二踏進旅行社拿票的前五分鐘,
一切嘎然停止。
(當然並非當下就決定放棄,只是那一通電話,心情已經有了明確的轉折,為了長輩的不適、也清楚一切必然的不得不)

就像一場很真實的夢,
但夢醒後除了那一篇篇奇怪的旅遊計畫,
什麼什麼痕跡似乎都沒有留下,
心裡感到有個地方空空的,但那是什麼?
也許拿到了美術館的兌換券可以點醒我這一切不是幻想,
但,空空的,什麼也沒有,(只差五分鐘)
連今天寄來的信用卡帳單也,空空的,沒有紀錄。

我真的曾經要去日本嗎?
我,不確定了……
但是今天在書店那些恍如隔世的熟悉感,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