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和利亞首次嘗試到較遠的地方去嘗試旅遊,
花蓮、綠島、台中、新竹、高雄、還有明天的九份之旅,
利亞和我之前的旅遊伴侶很不同,
在我又急於趕完旅遊景點時,他反而會注意到哪裡有一家不錯的咖啡店,
對我而言餐廳很少在我的計畫之內,即便如此嗜喝咖啡如我,
他卻反而會帶我找到一些非旅遊書、非大家推薦的「驚喜」。

在這幾次的旅行中,我除了再一次認識他、也重新認識了自己,
他的個性隨性,而我是一個以悠閒為目標內心卻急躁的傢伙,
他要去的地方只要有親友可以依靠就不再多想,
而我卻在前一晚興奮的做好所有的行程規劃和「功課」,
兩人的搭配簡直合作無間,
可是職業病使然卻又讓我對他的不積極心生不滿。
幸好在今晚的溝通中,發現一切只是兩人的觀感不同,
對他而言那些並沒有這麼重要,
而且他看我很喜歡做這些「計畫」(我的確很愛),
為了避免自己多嘴才都放手讓我統籌。
我自以為在包容他、其實他需要我說出"I want to..."

旅行對於自己和伙伴簡直是個大考驗,
聽說很多夫妻在新婚旅行之後就決定離婚(好像叫成田離婚吧?),
的確要這樣緊密相處數天,除了生活習慣的不同,
也不像在家如果對方要作的不符自己的興趣,還可以找自己喜歡的事情打發,
有些男人堅持要再旅行途中也不錯過球賽,
也些女人心裡還掛念著出門前浪漫滿屋的劇情發展,
當兩人想的不同,根本無從鴕鳥,在旅遊中只得短兵相接,衝突很難避免。

幸好幸好,我沒有在旅行中被他氣跑。
幸好幸好,他沒有在旅行中被我嚇跑。

旅行(尤其在炎夏),也是修行的一種方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