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真正屬於自己的旅行而不是被動的跟團,
應該是和映帆一起去日本的時候,
從頭到尾完全是自己訂時間、找旅行社代訂機票、找資料規劃行程,
只會說一點點日文的我(四級不到)靠著映帆當時比我略勝一籌的功力(四級),
竟然小女子兩人就大膽的踏上日本的土地,
還敢跟海關說日文會ちょつと(因為念錯了,海關就直接拿出「溝通版」XD)
大概是對於玩樂的實踐力較強,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也可能是享受到自由自在的感覺,想停哪、想吃啥都可以,
我開始喜歡自己規劃的旅行。

可是自由是要付出代價的,
除了事前繁瑣準備工作(出國更麻煩),
旅行途中體力消耗總是比想像中的快,
這裡也想去、那裡也想看,時間無論怎麼多好像都不夠玩、不夠深入,
大概是之前做了太多功課,急於「消化」的景點太多,
反而成了走馬看花,失去了自助旅行的意義,
貪心的下場大概就是...累壞了自己。

悠閒是一種奢侈,尤其旅行途中。
大家常常說,去旅行一下呀!放鬆一下自己,
可是如果像我這樣的人、像我這樣規劃旅行,
悠閒真的是很奢侈,
我還要在旅行中學習放輕鬆,放下所有的「執」。

(呵,我又多了一件旅行的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