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9星期三,老公回新竹的日子,
平常我一個人的下班後總是懶懶散散,
隨便煮個水餃吃吃,
難得今天打起精神,幫自己和楊樂多煮了兩道青菜,
開開心心的享用完畢,還切了好好吃的芒果,
就在準備水果的這一瞬間,
我突然感覺下體有分泌物的感覺,
原本還不以為意,沒想到一確認後,
竟然是粉紅色的血絲!!!
簡直嚇壞我了,趕緊打電話給老公,
老公也很緊張得叫我趕快去醫院、他馬上回來臺北,
我換了乾淨的內褲、墊上好久沒用的護墊,
到巷口搭計程車到馬偕醫院。

我家到馬偕醫院的距離很近,
計程車完全沒有跳表,但是對我來說,距離卻是這麼遙遠,
到了掛號處,我一個人傻傻的待在好幾條人龍的掛號處,
現在該怎麼辦?我知道現在不應該站、但我要去哪裡掛號?
終於我找到自動掛號機完成掛號,趕快直奔二樓的婦產科,
輕輕敲敲診間門,告訴護士和醫生我是臨時掛號的,
幸好當時都沒有其他病患,
醫生馬上叫我進來、詢問我的狀況,
立即要我上內診臺、並安排我做超音波檢查。

當我脫掉內褲的時候,發現剛剛才換過的乾淨護墊上又沾到粉紅色的一片血絲,
心中更是一沈,不斷的對楊樂多說要加油、不要放棄媽媽,
醫生內診後說出血不多、要我別太擔心(在我看來非常多啊T_T)
要我馬上去照超音波,確認寶寶的狀況。

我拿了單子到超音波室報到,
拿著167號碼在外面呆坐,
周遭好多準媽媽們也在確認寶寶的狀況,
大家看起來都好開心。
我之前來過兩次,也和老公在外面又緊張、又開心、又期待,
但是這一次的心情卻無比沈重,
忍不住終於哭了起來,
我的心中閃過好多好多對楊樂多的抱歉,
上週的校務評鑑,我不顧肚子裡的楊樂多,逕自為了自己的委屈發了好大的脾氣、哭泣,
回家後兩三天的下腹疼痛有嚇到自己,只能回家後多躺下休息,但還是不敢請假。
過了幾天又拉肚子,和雞蛋分享的經驗很雷同,
雖然有同事相挺,但工作壓力指數還是不斷上升……
我覺得自己真是壞媽媽,楊樂多還在肚子裡我就保護不了他了,
我真的有資格當他的媽媽嗎?
心中不斷向神祈求、向楊樂多道歉,
周遭的爸爸媽媽們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吧!

終於輪到我了,醫檢師確認我的週數後,告訴我這次可以開始照腹部超音波,
一開始找了一下楊樂多的位置,我有點緊張,
最近的食慾都不好,再加上這次的出血,楊樂多健康嗎?有長大嗎?還是……
一會兒,我看到了楊樂多,他……長大了!我可以看出他的頭和身體了!
上次他還只是個點點!
醫檢師:「來,讓妳聽聽寶寶的心跳聲喔!」
一開始很微弱,但是我從螢幕上的聲波圖看出比上次更有力、更大聲、也更快了,
然後我聽到了寶寶的心跳聲。
醫檢師很溫柔的說,寶寶的大小、位置,以及子宮內膜等等都很好,
要我不用擔心,初期出血是很多孕婦都會有的狀況,
要我回去診間再問醫師。

拿著楊樂多的新照片,我總算比較放心了,
醫生看了之後也說寶寶健康,
但可能是先兆性流產(好恐怖的詞),還是要多注意,
要我少走動、多躺平休息、動作要輕柔、情緒要平穩,
並開了七天份不會傷害寶寶的黃體素給我安胎,
如果中間有咖啡色或鮮紅色的血,就要立刻掛急診。

批價、領藥後,我搭計程車回家,心情輕鬆了不少,
打電話向老公說明現況時,我知道他在車上也哭過了,
一方面擔心楊樂多、一方面也自責他不是好老公,
但得知楊樂多好好的,才比較安心。
服藥後當晚就已經不再出血,
也向擔心的婆婆和媽媽解釋過,
決定隔天早上要請假,暫時休息一下。

後來老公說被我的形容嚇到了,
因為我說「我出血了,大概是50元硬幣的大小」,
他一直以為是血塊,心想完了,要怎麼安慰我……
其實我說的是淡粉紅的分泌物,在底褲上暈染了50元硬幣的大小。

不過看到楊樂多又長大了2cm,還是很開心,
我會好好撐過最後兩個月的行政工作,
楊樂多,陪我一起加油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