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下週二6/1要去產檢、確認能不能領媽媽手冊,
因為上週三的突然出血,
再加上下週二下午要去開特教組長會議,
臨時決定提前三天去檢查。
(其實是想確認楊樂多有沒有好好的)
雖然預定的工作進度沒有完成,
但是把幾件最令我焦慮的事情解決,
還是豁然的遞假單。
昨天的高中個案輔導評量結束後,
心情沒有預期中的大好(大概是因為評鑑結果如預期的被點出許多帶改進的點)
但總算是少了一個心頭擔子,
至少和前天一樣的時間提前離校,
今天就沒有狼狽的憋嘴擦眼淚了 XD

雖然掛到63號,今天和老公還沒開始看診就到診間外等,
果然很快就先輪到我們,
徐醫師看了一下日期,告訴我今天可以發手冊的時候 我好開心,
我終於可以一窺那神秘又神聖的媽媽手冊!
當然,還是要照超音波確認寶寶的心跳,
今天老公也可以一起近來看楊樂多了。

透過超音波的螢幕,很快就找到楊樂多,
醫檢師也放出他的心跳聲,
我總算鬆了口氣。
但是,我很疑惑的問「那是他的手腳嗎?」
在螢幕中,我們都看到楊樂多快速的揮舞短短的手腳,
哈哈,是看到把拔很開心嗎?
醫檢師說:「對啊」然後把照片列印出來,就說我們可以回去找醫師了。
恩恩,今天的醫檢師有點冷漠啊,大概很忙吧:P

楊樂多又長大了一點,現在有2.7cm,而且可以看到揮舞的小手腳囉!
(老公在家一直學楊樂多手舞足蹈的動作)
老公這次看了看照片,說「楊樂多看起來有點胖耶」
拜託,他才2.7cm,一頭身看起來本來就胖啊,而且可能是遺傳到把拔的身材 

我再次向徐醫生確認我上週出血是否對胎兒不好?
醫師看了看照片,認為目前看起來都還好,
可能是我太忙太累了(醫師你是神喔,我什麼都沒說耶,還是現代人都這樣啊?)
要我多多休息,
另外又交代了要多補充蛋白質、葉酸、B群、蔬菜水果等營養後,
今天就可以領媽媽手冊和抽血、驗尿檢查,一個月後再回來看報告。

護理師在發手冊時,
也順便告知有哪些健保給付和自費的檢查,
哇,還真是琳瑯滿目,
還有一些沒列在上面的檢查呢!到底要做哪一些呢?
回家再慢慢想吧!
倒是抽血是我的罩門,
我曾經在捐血時,連扎了4、5針卻都找不到血管,回家整片手臂烏青,
還有抽血檢查連扎了好幾次都抽不到血,
在我想罵髒話時 換了另一隻手,才順利找到血管,
從此以後我就知道一定要伸出左手 才不會受罪,
但是還是怕萬一連左手現在也抽不到了……?
老公教我先做握拳、張手的動作,等一下血會流得較順,
幸好,一切都很順利(除了很痛以外),
倒是驗尿時我才發現,我從照完超音波之後,
褲子的拉鍊都沒‧有‧拉   囧rz
不小心看到的人客們 就請見諒孕婦的記性吧!搜裡搜裡~

拿到手冊,很開心^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