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置的事情總算告一段落,
放完端午節的假後,
星期四很努力的把特推會的會議資料趕出來,
趕緊在下班前又遞出假單(用都用不完的休假)休息一天。
星期四晚上和老公、公婆一起享用了一頓愉快的晚餐,
呂桑食堂的小姐在送甜點時突然問我:「小姐,你大肚子嗎?」
我愣了一下才回答「是啊。」
她笑著說:「甜點是杏仁豆腐,妳不能吃喔!」
雖然老公在旁邊小聲嘀咕著:「應該是苦杏仁才不行啦,這種杏仁是OK的。」
但我還是向小姐說謝謝,並且當著她的面將看起來很好吃的杏仁豆腐讓給老公吃,
不管她說的對不對,至少我也學到一課,原來杏仁也不能吃、原來杏仁還分那麼多種……
小姐走了之後,大家笑著說:「他還真敢耶,萬一佩君不是懷孕,那還蠻失禮的XDDDD」
婆婆說:「可見肚子真的已經看得出來囉!」
好像是耶,今天在總務處的組長也跑來問我是不是……我就直接答「是,你好厲害XDD」

星期五上午雖然已經請假,但因為老公要上班,
我還是跟著早起,心想等會兒再來補眠(其實是很想尿尿),
沒想到上完廁所,竟然在馬桶裡看見像生理期最後幾天咖啡色的血,
我又出血了!而且量比上次多很多!
趕緊將老公叫醒,要他趕快陪我去急診,
他要我先不要緊張,趕快換衣服、確認健保卡、錢包、媽媽手冊,
趕緊到巷口搭計程車。
這次大概是有經驗(不想有這種經驗啊><)、加上老公在身邊陪伴,
所以心裡比較踏實一點,但還是在心裡一直和楊樂多說話、要楊樂多堅強。

到了急診室掛號、量血壓後,護士小姐幫我掛上有名字的手環,
要我到最後一間的婦產科,
找到婦產科的診間後,裡面暗暗的、一個人也沒有,
正當我們摸不著頭緒時,一位經過的護理人員告訴我「病例表放桌上、坐在旁邊等,醫生馬上就下來了」
大概是值夜班的醫生,剛剛聽到掛號時護士還跟他說:「對啊,這應該是你下班前的最後一個吧」
我現在大概禁不起醫生的臭臉了,但為了楊樂多,真的顧不了這麼多…
急診室的藥水味非常重、設備看起來比較陽春,
內診檯和醫生的診間只有一張布簾隔著,
不知是不是心理因素,覺得這裡比二樓做產檢的婦產科氣氛凝重許多。
老公一直要我不要擔心,問我會不會不舒服,
其實身體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也不知道出血止了沒有。
終於,醫生和護士來了,
簡單的問了診,請老公先在外面等,要我先上內診檯幫我看出血狀況,
脫掉內褲後,護墊上又沾了許多咖啡色的深色血跡,我心裡頭真的很不安,
這次的內診也比上次不舒服,處理很久,原來是醫生在幫我清血塊和血跡。
接著照腹部超音波,我看到楊樂多的身影、也確定他還是有心跳聲,
醫生很仔細的幫我檢查了很久,確定胎盤正常、胚胎正常(楊樂多又長大了,6cm囉)、心跳正常、羊水正常,
我總算比較放心了。

下了內診檯,老公也一起進來聽醫生的診斷,
醫生表示大致上胚胎沒有什麼問題,
剛剛在清完之後,沒有繼續流出鮮血的狀況,
子宮頸的密和也OK,
咖啡色而不是鮮紅色的血應該是前幾天的出血,今天才排出來,
可能還是因為懷孕初期內分泌的問題,
只是現在週數還少,不能安胎,還是只能開黃體素給我、要我多休息,
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我會這麼頻繁的出血?
不是子宮頸的問題、也不是子宮的問題,那麼血是從哪裡來的呢?
醫生說子宮內膜現在有很多的微血管,
只要子宮一收縮,微血管破裂就會有出血的狀況,
初期的出血原因不明,
要我還是要生活放輕鬆一點,不要搬重物、太勞累、壓力不要太大、多休息。

一回家後,馬上就乖乖躺平,
早餐後趕緊吃下黃體素,又繼續躺著,
老公去上班後,我開了電腦用MSN和莉美說明今天的狀況,
然後昏睡了一個早上。
幸好因為昨天已經預計要請假了,
今天真的可以好好的睡覺休息,不用懸著一顆心在想工作的事,
也幸好今天老公陪在我身邊,心安定了許多。
不過,這次的出血似乎沒有像上次一樣 吃了黃體素就消失無蹤,
還是有像生理期最後一天的一點點出血,
至少沒有像早上一樣多了,
持續觀察中,希望楊樂多可以平平安安。

九月起,我一定要請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