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研究所的課從上午8:00到晚上8:00,
雖然中間有休息,
但是這樣長的時間還是好累喔!
拖著沈重的包包和身體回到家,
咦?信箱裡有馬偕醫院寄來的信件,
應該是上次母血檢驗的結果出來了,
打開來一看,竟然寫著「篩檢結果為高危險群,請儘早安排回院產檢」
嗚嗚  又來了!楊樂多又在出功課給我這個媽啦!

35歲高齡產婦在妊娠中期胎兒患有唐氏症之機率為1/270,
但是我的機率卻是1/140,將近兩倍,
老公看了報告之後趕緊上網查資料,
雖然本來就有考慮無論如何都要去做羊膜穿刺,
畢竟母血唐氏症篩檢僅能篩檢出83%的唐氏症胎兒,
不過 羊膜穿刺因為還是侵入性的檢查方式,且價格不斐,
再加上最近太忙了,原本已經不想去做了,
想不到篩檢結果讓我們不得不去。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那就去掛柯滄銘婦產科吧」
包包裡有一張香君好久以前給我柯滄銘婦產科名片,
想說星期五早上要打電話去預約掛號,
結果……預約已經額滿,下週一也額滿無法預約,
和我的課表完全無法配合嘛!
只好和老工商量,星期六一早就去現場直接掛號。

星期六大約9:30左右抵達善導寺站,
邊走邊找診所在哪 ,就在遠處的角落有一家店裡面站了滿滿的人,
哇~果然就是柯滄銘婦產科,
進去之後不但沒有坐的位子、連站的空間都不夠,
連掛號都要先交健保卡排隊,等叫到名字才能掛號,
結果輪到我掛號時已經超過10:30了!
還好我們很快就找到位子,並且有備而來,
書、餅乾和水都帶齊了(這對夫妻來郊遊的嗎?)
因為我有高危險群的檢查報告,健保有給付2000元,
我要另外自行負擔其他的 5850元,
但總算是掛到號了,看起來好像下午才輪的到我們,
我原本想先去吃午餐算了(孕婦很容易餓啊),
但老公說不一定,要我再等等看(好吧餅乾拿出來吃)。

大約12:30輪到我們進去診間,
先由藥師向我們說明羊膜穿刺的流程和原理,
並解釋除了檢查最容易出現問題的第21對染色體(唐氏症),
也會把其他相關的染色體疾病都檢查過,
兩週後先以電話通知,四週後可以收到報告。
然後輪到我們做檢查了,
柯醫師先幫我照超音波,告訴我「是女寶寶喔!」
女寶寶?楊樂多的性別又翻盤啦!?
我先愣住,然後老公問「上次在馬偕,醫生說是男寶寶耶!」
柯醫師馬上再重新檢查,說「看到了,的確是男寶寶沒錯!」
然後大家就在裡面聊起來說沒關係啦、想生女兒可以等下一胎…
然後知道老公是中醫師後,又聊起中醫可否包生男女、把脈可以診斷寶寶性別嗎?
整個在裡面很歡樂啊~
接下來就是羊膜穿刺了,
我的肚皮先被塗上涼涼的酒精和碘酒,
然後柯醫師邊用超音波邊幫我下針,
「妳看,黑黑的是洋水,旁邊這個亮點就是針頭喔!有看到嗎?」
我整個人僵著摒住呼吸、根本不敢動,也無法回應,
深怕刺到楊樂多怎麼辦?
幸好整個過程非常順利,大約半分鐘的時間就完成抽洋水的動作了,
在診間外休息一會兒,我們就去吃原燒啦!(明明醫生才要我控制體重的)
   


今天在向柯醫師確認以這個週數來看,楊樂多會不會太小?
醫生說「不會啊,很正常!現在17週嘛,預產期大約在元旦」
結果我的週數變小了、預產期又往後延……
沒關係,希望檢驗結果楊樂多是健康寶寶就好囉!

目前約244g的楊樂多!
頭徑(BPD):4CM
腹圍(AC):12.6CM
大腿骨長(FL):2.49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