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沖繩美ら海水族館離開,
我們開上沖繩自動車道南返那霸市區。
這次幾乎開完整條自動車道了,
因為沖繩本島是狹長型的,
海一下出現在左、一下又顯現在右,
天氣不錯,蔚藍的海波光粼粼,美極了。
多多在車上又睡著,我們倆就這樣邊開車邊聊天,
安靜時看看海、拍拍偶爾哼哼睡的多多,好不愜意。


到了東橫inn,我先抱多多下車去辦理check in,順便詢問停車事宜,
用我的破英文和櫃臺的服務人員比手劃腳了半天,
才知道因為之前颱風2號(?)來襲,
把他們的停車塔吹壞了,
所以我們的車必須停到對面DFS六樓(屋頂)的停車場,
停車費每日¥500(原本就要付給東橫inn的),其他則由旅館負擔。
服務人員給我們一張單據可以放在車窗前,作為停車的依據。
雖然說不遠啦!但是上下行李就沒那麼方便了,
我們是把車暫停在旁邊原本停車場的出入口,
check in、進房放行李後,再去停車。

進房之後,多多剛好醒了,我們決定我先留下來餵多多,
老公去DFS停車,等一下回來我們再一起搭電車去國際通逛逛。
但是沒多久老公就打電話給我,
說他一個不小心就在非常空曠的停車場,把車子撞上了非常矮小的柱子……囧rz
接到電話時我嚇死了!
幸好人沒有受傷,但車子的保險桿破了個大洞!
我趕緊打電話給iphone內建的「外國人服務中心」,
詢問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現在處理方式(其實OTS有教,但我腦袋已經空了)
才趕快打電話叫老公去二樓和OTS聯絡(剛好DFS就有OTS的櫃臺,幸運!)
我推著推車火速幫老公送駕照過去!(好狼狽)
這時又不得不佩服OTS的服務效率,
他們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協助我們報警、處理後續的保險理賠,
後來因為板金凹陷、輪胎在轉彎時會卡到發出怪聲,
所以建議我們換一台車(租金另付),
他們也很貼心的幫我們計算回國時間、什麼時間租比較划算!(雖然後來就沒租了)
如果有打算在沖繩租車旅遊,還是建議要保險啊!
雖然沖繩的交通很OK、右駕也沒有想像中難以上手,
但是¥525/日的保險並不算貴,有保有心安!

▼啊啊~小紅破相了!


▼出動警察,怖い

▼原本沒有要來的DFS

▼老公在櫃臺辦理保險相關事宜

▼一副事不關己的楊多多


之後照著原訂計畫前往國際通,
因為之後沒車可用了,所以買了三日券(其實只要買兩日券就好,又耍笨了)


▼好短的電車啊,才兩節車廂XD


▼到了牧志站下車,就是奇蹟的一哩--國際通

▼看到中藥房都一定要拍照的啊,
可是肚子餓了,不然一定要進去逛逛的~


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
路上有人在發傳單,我們就跟著去他們的餐廳。
今天晚上去的是沖繩料理餐廳「二幸」,
反正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去挑戰看看吧!
餐廳裡高朋滿座,服務員貼心的幫多多準備了小椅子
▼小椅子可以夾在桌子邊


▼比目魚握壽司


▼苦瓜炒蛋(來沖繩怎麼可以不吃「勾牙」)


▼滷豬腳,老公點來給我發奶的(滷的好嫩,很像台灣菜)

▼麵線和炸物



沖繩當地人很熱情,看到多多都很高興的逗他,
不過多多好像比較偏好正妹,
對於阿姨們的逗弄比較興趣缺缺……(阿這是遺傳到誰○( ̄﹏ ̄)○)
▼隔壁桌的阿姨

▼主動對另一桌的正妹笑,正妹一直說他「卡挖伊」
媽媽趁機用破日文說:「美人、すきです…」(喜歡漂亮女生)
正妹更開心了(多多,媽媽有盡力幫你囉)


但即使有正妹,多多隊於乖乖坐好的忍耐還是有限度的……

剛好我們吃飯時間還有現場演奏,
趕快帶他去舞台旁的VIP位置聽演奏,
他果然被吸引後就不鬧了,好奇的看著那些玩具樂器


最後還有帶跳舞,好嗨啊!
可是抱著愛睏多的我沒辦法和大家一起同樂,殘念です…


用過餐後多多又睡著了,
我們慢慢逛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家很吸引人的yogurt冰淇淋,
明天還要逛國際通,再來吃吧!

今天老公的心情因為車禍小意外受到不小的影響,
但自助旅行難免有突搥,
解決的過程也是一種體驗,
處理完後一直有好多的「好險」冒出來:好險有買保險、好險多多不在車上、好險OTS就在附近、好險有借到唉奉、好險好險...
總之最後是有驚無險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g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